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那一次……


最近換了手電,因為制式系統更換了,
要將資料從新整理,特別回味前年一行四代十六人去北海道旅行!

今時今日再看這些照片,很慶幸當初突然有請家人一齊旅行的決定,
更慶幸將這個行動落實,不是光流於思想層面,
雖然之後的我回復一窮二白,兩袖清風。

越來越覺得,想做的、應做的……就要去做,不要空留遺憾,
尤其是見著媽媽漸老,大姐夫前星期中風……

記得當日亦有人覺得我既非富貴,平日自奉檢樸,
如斯花費一大筆請家人去旅行有點那個(包括媽媽);
也有朋友笑我慳得隨意,豪得開心,有點不合邏輯的傻氣;
姨甥女則說不明白我這麼儉樸,卻對人捨得過對自己;
還有……其實,亦不盡然。

第一︰那不是其他人,而是親人!
第二︰我根本無什麼東西特別需要,自然不需要買!
買不需要的東西,是浪費社會資源,很不環保。
第三︰很多事不能回頭,我不想自己後悔和遺憾,
又或待無能為力的時候說空話,又或事後才做孔明。
第四︰這是個人的價值取向,只是不符合大眾的邏輯,
卻是我相信的邏輯。
第五︰兩袖清風其實亦蠻不錯,因為根本無著數分比人,
能留在身邊的,一定是真心、不會計算自己的人;
有一種感動叫真誠,有一種幸福叫簡單……
就是兩袖清風帶給我的體會。
第六︰將時間放長,更清楚看見神的能力和心意,
以及時地人的調和。

昨晚跟媽媽回味著一家人在北海道的舊相片,
我感慨說真的不可能有第二次,幸好那次一起去了!
媽媽笑著說真是的……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