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受不起


昨天在facebook見到這個post,
在不可錯過的十種貴人之中,我竟幸運地遇上八種。

與此同時,這幾天發生了幾件與「貴人」相關的事件,
都讓我有「受不起」的感覺。

此其一︰
上星期,舊補習學生來探我,她剛大學畢業,開始找工作了。
在書棧裡,我們閒談著,她說賺到錢要請父母和我一起去旅行,
我說︰請爸媽去旅行是應該的,但請我就不用了,我可就受不起…
她說︰當然受得起…
有點感動,但真的覺得受不起!

此其二︰
昨天要去學校辦書展,上星期舊補習學生說會早一晚到我家睡,
陪我做EARLY BIRD返書棧落貨&幫手去學校書展,
前天來電,抱歉地告之書展日要去見工,故幫忙不了。
有朋友知道此事,竟WHAT'S APP說可以請假來幫忙,
讓我再一次覺得「受不起」,亦著實無理由去受!

還有……

因書棧的關係,衍生很多難以言喻的情,自覺有時實在受不起,
這些「受不起」的感情間會讓我困惑,我曾跟「貴人」說︰"我不值得…"
竟然換來: "You deserve to…", "值不值得是我的感覺,不該是你的…"
有時,真的很難明白,人與人關係的微妙處。

我想,他們可能只見我的長處,卻沒有發現我的短處,
連我自己都覺得他們是明顯偏心,有欠客觀……
但無論如何,真的很感謝這些貴人們,為我的生命塗上色彩。

我想,你們的好,我未必真能對你們有什麼直接回應,
可能還會繼續跟你們玩鬥氣,窒你們,教你們哭笑不得;
不過我很清楚知道,即使如此,你們仍然是我的貴人。
我想,你們對我的好,我只能將之轉化、將之承傳,以愛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