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邏輯


剛剛運輸阿姐到書棧幫忙收三箱書送學校,並放下之前代為送書的單據,我即時付款;豈料她竟然不肯收足運輸費,又說有時順路有些貨很細件云云,硬要放回部份運輸費在我枱面便離開,我唯有追出lift口,真的很不好意思!

其實,這位阿姐年前已經無故自動提出減收運輸費,還要past consideration,即時「追索」要「減收」當日我交付的款項,當時已經覺得很離奇,以為聽錯。

她總是說︰「都順路嘛」。但事實是,我的貨要去天水圍,又要去跑馬地……怎麼會「都順路」!?之前有幾次要等待她來書棧收貨然後返教會開會/小組,原本打算乘車去,但她又說要載我,見我不好意思,又在紙堆中胡亂找來張單跟我說︰「你看!我要送貨去那邊,都順路嘛……」

最近就在想邏輯這個課題,但總有些位置想不通。剛才運輸阿姐的反應也讓我有點「不合邏輯」之感,我想,很多事情根本無法在邏輯推敲籌謀計算出來,也即是在這些公式規範又或理所當然以外。

然而,怎麼總是這些「不合邏輯」教我感動不已……或許,這些「不合邏輯」總是在「正常」以外,無從解釋,也只能用「恩典」和「愛」概括吧!

p.s. 明天要書展,晚上又要返學,既未執好書,也未做好功課,理應先處理這些嘛,但我卻在電腦前拍拍打打,寫下這段文字,其實……這也不怎麼合邏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