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我快樂,所以你快樂!

電話響了!
Ma: 我買了很多蕃薯,好靚呀!
Me:我今晚要上課,這幾天又要書展,要星期日才可以回家嘞!
Ma:那些蕃薯好靚呀,我買了卅幾個!
Me:卅幾個好重呢,你怎麼拿呀?
Ma:都很小的,不太重呀!
媽媽開心的聲音從電話裡直滲過來。
Me:那我星期日返來時看看究竟有幾靚。。。

掛上電話,心裡仍躍動著愉悅的情緒。媽媽的聲音滲著喜悅,只因買到女兒喜歡吃的蕃薯,如此一件生活的瑣事,就開開心心致電來告之。或許因為媽媽近來身體不好,竟然有心情有體力去買蕃薯,更讓這份喜悅倍增!

聽到媽媽開心的聲音,知道她體力還可以,於我,是何等的感戴;然而,也教我曉得:「我快樂,所以你快樂!」對愛自己的人最大的回饋,就是要由衷的快樂;那不是世俗所恃的成就,更不是什麼條件的交換,而只單單因為我快樂,你就快樂!是的,一定要快樂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