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你很特別


往年這段忙得不見天日的日子總會病倒,今年在忙碌之間的空隙努力為自己身心靈做儲備,感恩,至今無恙。更因緣際會下在期間竟能多次分別與家人和朋友共渡珍貴的時光,某程度上亦拜書展兼且「無外援」所致,世事真吊詭。

早前推出的「愛讀書送給你」計劃,源於心裡燃起的一團火,覺得有意思,便在無前車可鑑或任何參考支援又或特別多考慮就推出了,摸著石頭過河,也無想過結果和成功與否;但什麼才是成功,或許打從day 1我就跟大圍的看法不同吧!

一連串的書展過後,今日是這個多星期以來首次整個下午在書棧坐定定做事。亦因多日日間不在書棧,亦特別多朋友相約今天來訪。其中一位就是要參加這個計劃,她想將愛讀書送給一位小三的女孩,只是我見在表格上並沒有特別寫孩子的喜好,便道沒有提供這些資料很難為孩子選合適的書呢,原來朋友本身也不大知道孩子的喜好。

閒談之後,了解了多些孩子的狀況。原來這孩子家境貧困,不喜歡讀書,自卑心很重,母親從內地來,也曾申請綜緩,孩子並無信仰。朋友見到這個計劃,突然很有感動想將愛讀書送給這孩子,我聽罷心裡一陣熱,好想在計劃期間送一隻關於大衛的卡通dvd給她,便問朋友可否有次以dvd代書。朋友即時叫好,還反問可否找三隻類似的dvd分開三次寄出!已為孩子想好了幾本書,打算明天寄出第一本,是Max Lucado的“你很特別”,很想讓她知道每個人都很獨特,而天父就是這樣愛每一個孩子。

我開始有點領悟,當日那一團火,其實還包涵著另一層我當時還未理解的心意和使命。將真正的祝福送給孩子,也是給自己的祝福,而這也是神給我的機會、祝福和使命。感動,也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