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不起眼的膠傘


上星期,陰雨天,沒有帶傘,獨自走在大阪街頭,一心只想著儘快將order處理好。

從酒店出來右轉,向對街馬路走去,沒幾步即被看守停車場的叔叔叫住,我不知就裡,停下急速的步伐,他著我站著等等,然後向停車場較深處走,再轉頭步向我之際,便遞上一把膠傘,我用我那僅曉得的日語致謝,並表示回程再將傘還他,這位叔叔只是笑笑,雙手做了一個大交叉手勢,意即不用還了。

一把毫不起眼的膠傘子,或許本身就算不得什麼,但對一個在異地獨自怱忙趕路的女子而言,一個陌生人在下雨天無端交付的一把傘,卻代表著人與人之間一份關愛 (即使那人你毫不認識,從未見過,也許不再會通上,遇上也不會認得……) 。

當日其實好想記下這件好人好事,可那晚做到半夜,忙post貨忙應what's app,又忙pack貨,根本無暇打下片言隻字,於是便帶這把傘回香港留作記念,無打算再刻意記下(只想記錄新鮮事)。

可今個星期一早上去做運動時卻又將傘留在體育館,心想既沒有了亦隨緣吧,然今日再去,原來那裡的職員將傘留起了,我問起時就即時將傘交給我。

回到書棧,想到這把膠傘由無而有,到今日又失而復得,便決定要將它的故事記下,好記念一絲人間溫暖。

(p.s.: 今天看了一單讓人憤怒的新聞,世界有時真的太紛亂太荒謬了,還是記下多一些溫暖和鼓勵,儲備多點正能量和勇氣,去對抗那股搞亂人心的洪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