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

上星期五從外面返回書棧,被告之電腦「死了」,真是"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當中無論是內心的交戰、涉及事故的人、已完成但化為烏有和未完成卻又時間緊迫的工作,心情可謂直插谷底。有位在書棧認識的好朋友得知我的情況,雖然已另約了朋友,卻二話不說,自告奮勇到書棧企圖營救,可惜電腦已「腦幹死亡」,朋友見我沮喪的樣子,又急於要用電腦完成工作,便帶我上她畫室讓我自行使用她的電腦,而她繼續赴她的約。

我在畫室完成最趕急的部份後,朋友已享用完她的晚餐,正在家中練習書法;我再到她家借用浴室(由於大廈爆煤氣的關係,這幾天也要麻煩這位朋友),其實我真的煩得要命,但對這位朋友卻覺得很抱歉,也對她予我的信任很感激。

星期日,回到教會再核對教會刊物的稿件,唉!一切又要重做一次,覺得很氣餒,也覺得很無辜;聽道時提到大衛受到掃羅的壓迫,他心裡大抵也有「我這麼好,為什麼會這樣對我?」的想法,這讓我聯想到這幾天的事件,我當然不敢與大衛相比,但以我當時的狀況而言,倒覺得這句話頗「挖心掏肺」,真是百般滋味。 晚上,有位朋友接我離開書棧,我向她告之我的窘況,她理解我不想令其他人受傷害,但心裡又不知如何處理一些問題,她形容我的情況似是山泥傾瀉。

星期一,我要到學校舉辦書展,由於在澳門教書的「大佬」不用上班,他便在我不在現場下到書棧嘗試替我儲存資料,總算存留一些;五時許,我返回書棧,保養電腦的technical support已來到,正替我重新安裝電腦,總算可以用電腦了,但很多資料卻失卻了。

今早,我到荃灣跟進一些合約的事宜,回程途中,自覺該特別向「借室相助」的朋友致謝,故特邀約她午膳以表謝意,雖然跟這位朋友只是認識短短年多,她卻在我有需要的時候亳無保留的幫助我和信任我,焉能教我不感動。

從外面再返回書棧途中,我邊行邊祈求天父給我聰明智慧和平安處理還要善後的人和事,回到書棧後總算可以正式和正面面對自己的心結和掙扎,心裡的感覺也不那麼沉重和鬱結了。

下午,有一位熟客到來取先前預訂的「當天使飛過人間」,並送上一盒精緻的朱古力,見我似有異樣(不像平時的滿有笑容),繼道︰「希望你吃過朱古力後會有好心情!」

晚上,有兩位夫婦朋友到訪,我們說著說著,一起吃完那盒朱古力,他們吃著這盒比書還要貴的朱古力,笑言人有時對價值的看法真的很不同,著我一定要記下此事!或許,我會有一天將我在這裡看到和領悟到價值重組一下,為價值另存留一個定義。原來,開敞的心、友情和朱古力加在一起的時候真的會產生化學作用,也是治療心結的良方。

各位朋友們!我還是好端端的,沒有把頭衝上牆角,謝謝你們的關心和體諒!

2 則留言:

  1. 哇~o甘大獲(電腦死了)@.@
    我有手信比你AR~下星期來探你先比你啦~^^

    回覆刪除
  2. thanks la! the computer has just been fixed and I am now checking what I exactly los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