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Watoto希望之聲音樂會


自問並非文化人,但去年竟「膽粗粗」地答允為Watoto編輯書和宣傳物,也因而認識Watoto--非洲語「孩子們」的意思。Watoto的成立,始於一對澳洲宣教士夫婦的異象,他們因目睹一大群烏干達愛滋病遺孤無助的生命而心生憐憫,遂決意建立一個Watoto村落,全面照顧這群孩子的靈命、生活、教育等需要,冀望改變他們的生命,並興起一群烏干達的領袖!

編書之初,我翻著烏干達孩子的生活照,咀嚼著一段段關於他們的文字,彷彿穿越他們從痛苦中脫變的過程;去年七月,我有幸參加Watoto在港的巡迴音樂會,親眼看見那一顆顆既真實又跳躍的生命,心裡的感動和震撼,絕非筆墨能形容。後來得悉他們會在今年四、五月來港,我電郵有關資料給教會同工及長執,建議邀請Watoto到教會分享,期望將他們的訊息和神奇妙的作為傳給更多的人。

今年5月1日,這個期盼已久音樂會終於在教會舉行!當晚,我看見一群群忙碌的義工、一張張活潑可愛烏干達孩子的笑臉、以及一眾聽得投入的大小參加者;縱然自覺有點忙亂,卻無減心裡的興奮。中段時間,曾走到悅悅的身邊,她開心地跟我說︰「我剛才走在外面跟著那些人一起唱、一起跳呢!」我聽著她稚嫩又略帶沙啞的聲音,不期然地想起在天堂的Anna︰她是否也在天上觀看著這場concert?她是否也為女兒悅悅的舞動而發出她一貫忘形的大笑呢?

在人潮散去之際,我終於跟Watoto的牧師正式相認(去年從電話電郵認識他),隨後他更介紹我給Watoto孩子們認識,請每位孩子在我編的書上簽名,為我們拍照,真高興!

感謝神!讓這群遠方的孩子來到我們當中,讓我們一同見證和享受他的慈愛和憐憫!願意神的愛都扎根在我們的心裡,因為神就是愛!

求神繼續賜福這群孩子,讓他們也成為別人的祝福!AM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