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意料之外

上星期日黃昏,回到書棧,見到門外的架上放著一些"雜物",
還以為是路過者隨手留下的"垃圾",望真一點,
有張message,哦!原來是Jacqualine來過,
那個綠色的杯子和紅色的盒仔是她送來的禮物......
她剛從NZ回來,會逗留兩個星期,這一趟,
跟她之前的行徑一樣(雖然之前也只見過兩次),全無先兆!
還記得第二次見她,我去了午膳,她就只坐在門外等,
說要上來坐坐和say bye(返回NZ)! 卻沒有給我一個電話,
當時並不熟絡(只是約兩三星期前見過一次),
也不知她的性格,怪不好意思的……(我唔慣要人等嘛!)
星期一,她又再一次無先兆下走了上來,surprise!!!
與此同時,幾位不太常出現的人同時出現。
除了教結他的阿彭,還有業主劉太,
她帶著兩個從美國回來渡假的姪孫來了,
這是我正式在此開業以來,業主首次到訪,
我們幾個人一同談天,Jacqualine、業主和我,
阿彭教他的結他,感覺蠻有趣的……
只是我較早前約了花姑娘,她來電找不著我,
我的mobile那天不知出了什麼問題(無端關了),
她恐怕我在店裡出了意外,殺了上來,
害她空擔心,又因有其他朋友無端出現,
陪不到她午膳,實在不好意思呢……
花姑娘其實也沒有估錯(只是我不是暈倒或什麼),
這天書棧實在出了一些意外,全部都是”意料之外”!
Anyway... 這些意外也挺好的,
有好業主、好朋友、好人客、還有從遠方來的,
在平日午間同場出現,難得!可喜!
之後,和Jacqualine午膳(已經是tea time),
她說我不像香港人(很多人都曾這麼說),
其實,我是100% made in HK, grow in HK,
work in HK.......經常被人誤以為外國讀書回來的,
實在奇怪,我想,或許我說話多懶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