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日本大災難

3月9日
在匆忙之間搬完屋,將舊屋匙歸還業主,
沒理會裝修未整好,也沒理會新居立立亂的,
將所有東西先行埋葬了,眼不見為淨,
躺在沒床鋪的地台上,望著還沒有窗簾掩蓋的天空,
油漆味、傢俱味……有嗎?管他的!
出人意外的好眠,整夜沒有夢,也沒有醒過。

3月10日
電話鈴響鬧了,要出發去大阪了,
換完衣服,拖著行李,直去機場,
say goodbye to my 1-day home.

3月11日
在梅田行逛時,收到很多message電話,
告之仙台地震海嘯嚴重,家人朋友都擔心我的安危,
其實,大阪這邊很平靜,唯恐怕大家擔心,
忙返回酒店覆電郵電話,在fb發放安全消息,
我是一個很需要空間的人,一向對fb頗有保留,
然為解大家的憂慮,這次卻破誡地每天放相、
update status、打卡……fb 的用處,
此刻最為實際,至少,
大家「見」我好食好住,都安心了!

3月11日-14日
每晚回到酒店房間,邊開著電視,邊整理貨品,
電視基本上24小時播放著災難的情況,
心裡雖然平安,沒有半點擔心,卻為災難而難過,
那可是數以萬計的生命,頃刻被洪水淹沒。
我知道,心裡的平安是從那裡來,
我也知道,很多人同時用禱告託住我。
14日,從關西機場返港,機場排著長長的人龍,
counter的職員問我可否讓出當晚的機位,
她可安排我乘坐翌日的飛機,並為我安排商務客位,
老實說,眼見其他人急著離開,
我本身並非急著返港,心裡亦平安,
真的很想讓出自己的機位,可是不能撇下姨甥女,
又恐家人朋友擔心,還是拒絕這個要求吧。

去日本多了,很欣賞日本人在細節上的用心,
在今次的災難之中,他們的表現既團結、又克制,
如此高的人民素質,難怪當年柏楊如此說︰
一個中國人是一條龍,三個中國人是一條蟲;
一個日本人是一條蟲,三個日本人是一條龍。
……

深盼日本早日回復正常,
求天父憐憫這個國家和失喪的災民!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