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一件瘀事

今日有位陌生的人客來到,
ME︰怎麼會找到這裡?
(自知這裡不方便,又不是什麼大店,
平時實在很少很少生客來訪...)
他︰想上來很久了,不過一直未有機會。
ME:我們這些小店不多人知道,
你怎曉得找上來呢?
他︰都好多人識你地呀!你有介紹我的書呢!
ME:有無人識都無所謂啦!你是那一位?
他︰可不是這麼說呢!我是關島。
ME:哦...(一時間亦想不起他著有什麼書,
唯有拖長一個「哦」字,掩飾自己的「無知」)
他繼續看書,又拿起陳雲、司徒華的書看,
見他喜歡看這類書,便向他推介「共產公司」。
他︰(望一望我)我就是這本書的作者!
吖呀!我的天呀!瘀到爆!雖然有看這本書,
但忘了作者是誰,畢竟他只寫了這本嘛,
這亦證實我是對書不對人,心裡這樣安慰自己。
但真的滴晒汗,好瘀呀!!!
還好,我很快就回復正常。
ME:你讀LAW嗎?這本書讓我想起COASE。
一直都覺得共產黨是一間公司,
倒沒有想得很仔細和用這個形式完整表達出來。
我一早一晚已經即時煲完!
(COASE是一位著名經濟學家,
有所謂的COASE THEOREM,原也是讀法律的)
他︰是的,共產公司這不是新的概念,
看慣書的人很快就到位……
ME:我9月初會去一間中學做書展,
副校長邀請我在ASSEMBLY介紹幾本書,
你的書會是我的介紹之一。
他笑笑︰但學生未必明白……
ME:有一點介紹和指引,高班的同學應該有能力……
談著談著,已完全忘記之前的瘀事!THAT'S ME!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