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Blessed be God!!!

半夜醒來,想起這兩天的書展,
好想將一些小插曲記錄下來。

喜歡這間學校,不是因為生意特別好,
而是看到很多美善的特質。
校長友善,老師considerate, 同學有禮,
校工敬業樂業,是一片滿有尊重和誠信的地土。

前天早上到了學校,原來禮堂前半部要用作測驗,
跟圖書館老師聯絡,原來她也是才得悉此事。
於我而言,就只是少用半個場吧,
其實真的沒有什麼,反正剛早會完畢,
又未set場,對我的影響不大。
可老師卻因為讓我不便而連連抱歉。

校工爲我們擺好桌椅,非常主動合作和配合,
可是書太多而地方有限,到十一時許,
連禮堂前的測驗完成,我卻未全set好場,
負責安排測驗的老師面帶歉意對我說:
「抱歉為你造成不便」。
(大抵因她之前忘了核實禮堂的使用情況)

此際,校工搬走禮堂剛剛測驗完的桌椅,
見我仍在將書本疊高,趨前問:
「測驗完了,幫你搬些桌子拉長位置好嗎?」
從未見過校工會這樣主動followup和細心。

書展期間,有同學拿書來,詢問價錢,
我告之,她認真地想想,說:
「我小息買了這本書,你找多了錢給我,
我無帶銀包,一陣我拿回給你。」
未幾,就拿着九元給我。這倒不是錢的問題,
而是看到一件「好質地」,覺得世界還有希望的喜悅。

去洗手間時,遇見其中一位校工,
她跟我笑說:「辛苦你了。」我說:
「這裡的同學仔好乖,看著他們看書都開心哩!」
她說:「也是,他們雖然家境不富裕,但好乖。」
校工如此友善和在意同學的本質,
並在言談間跟我這個陌生人自然流露,實在少有。

有位老師看中幾本大書,想買給自己的三個孩子,
可即使八折了,價錢並不便宜,
我見其中兩本是我直接從英國入的,來貨價較低,
便説:「這兩本七折吧!」
老師的反應:「你可不要賠本給我。」
她當然想買平一點,但卻很considerate。

收場時,校長走了進禮堂,
跟我說:「Hilda,麻煩你了。」
我說:「不麻煩,這裡的人很好,
老師好,學生好,連校工都很好。」
我告之那位「退錢」同學的小插曲。
她面帶意外,若有所悟說:「我都想不到。。。
這些才是可以真正追隨他們一生的。」
Exactly!這才是教育!

整個書展的過程,我看見很多真善美,
在這個價值觀扭曲,自我中心的世代,
實在難能可貴。 雖然這陣子被各樣事纏繞着,
有失望難過疲累。但,感恩,是見到希望,支持,
見到軟弱裡的幫助和能力。

Blessed be God! Thank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