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向山舉目

昨晚收到師母的what's app,告之老師下午因肺炎入院,正病危在醫院。隨後跟師母通電話,老師情況急轉直下,肺功能剩60%,發高燒,在高設病房中。

本打算受難節崇拜前先行探望,但師母建議我下午去,唯崇拜完後,看見手電的what's app,通知老師病情告急,隨即打的飛往醫院,12時許來到醫院,見到老師好辛苦,尚有知覺,有時成身抽緊,師母在他耳邊喃呢,說他最愛錫的學生都來了,心痛著潘副身上承受的痛楚,更多時候只是默默撫著老師的手,哼著「如鹿喝慕溪水」;看著師母對老師的體貼和溫柔,發現自己實在太無能為力,只能在心裡默默地為他倆祝禱。跟老師道別時,他透過呼吸器用氣說「多謝你,好開心」,心疼得厲害,我跟老師說:「是我要說多謝,好想再一起喝下午茶,吃紅豆冰……」。這幅老師躺在醫院的情境,依稀十多年前曾在夢中出現過,那時我還是住在南山邨,景象和對話,與今日發生的何奇相似。

醫生對老師的情況並不樂觀,老師因多年癌病及服食藥物,現在他的內部機能幾已盡失,為了減低老師的痛苦,決定在下午開始為他注射嗎啡。晚上6時許,再去探望老師,老師旁邊有些親人和教友,老師的心跳有時很混亂,機器又時而響起警號;有人為他讀聖經,之後我又用手機播放詩歌,播到「我要向高山舉目」時,在場的雖然都未必認識,卻很自然地一起唱。躺在病床的老師,不知道是因嗎啡的緣故,又或是聽到聖經和詩歌,明顯比較早前安詳,在我再離開醫院之前,大多時間都像睡著般,很安詳。其實,醫生已告之老師大抵捱不過兩天,師母今晚會在醫院留守陪伴,我心裡很清楚明白,但還是心痛得揪住,實在很不捨得這位我最敬重的人。

我要向高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我不敢祈求神蹟,只想向山舉目,祈求天父親自安慰和憐憫,與他同在,賜老師和師母在祂裡面享平靜和安息。Am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