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失眠的晚上。。。

好希望,清晨再到醫院的時候,你仍然有知覺,
不想見你痛苦,但又怕嗎啡洗去你的意識,很想親口跟你說:
我以做你的學生為榮,你桃李滿門,神大大使用了你,
即使現在接你到天家只是暫別,將來再做你的學生。

若說徒以師名,你是我最願意引的師名,最尊敬的老師。

是的,明天,一定要講!

 ***********

7/4,輾轉間到了清晨,先冷靜一下自己,再往醫院跑,我終於跟你說了,雖然我不肯定你是否完全聽到。

整天在醫院徘徘徊徊,許多人趕來看你,我怕阻礙大家,大部份時間都在走廊外呆坐。

在醫院裡,我遇到你的舊同學,又見到很多你教會的年青人,中斷了在戶外營中的活動,趕來見你最後一面;真想不到跟你相差幾近兩代的年青人,也如此愛戴你,是比愛戴還要愛戴呢!你該不可能跟他們跑山,又或大講笑話吧!

我又見到你最疼愛的兩個孫兒,他們都不能進來看你,實在為你可惜!想起師母給我看你入院時拍給孫兒的短片, 便跟姐姐說:爺爺 is sick. He can't see you. You know he loves you so much. He has been waiting for your back for half a year. He wants you to play more, play happily....
我知姐姐雖然年紀小,又長住加國,但她是明白的,她知道她有位很好很好的爺爺!

下午四時,你回天家了,在場的都說看見你離開那刻是帶著微笑的,我跟他們互不相識,卻不約而同地用「我要向高山舉目」送別你!

半夜醒來,想起和你說笑,想起第一次上你的課,想起你教「陡岵」時代入征人在山上思念親人的模樣,想起你上課時總是無無聊聊地叫喚我的名字,想起你教我serenity這個字,想起那段無名的詩篇,想起陪你讀電郵,想起一齊去tea,想起你叫我食紅豆冰,想起你說唐英年,想起你叫我掘2000呎地洞種菜……

想著想著,突然記起你教的「前赤壁賦」:
客亦知夫水與月乎?逝者如斯,而未嘗往也;盈虛者如彼,而卒莫消長也。蓋將自其變者而觀,則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自其不變者而觀之,則物與我皆無盡也。而又何羡乎?且夫天地之間,物各有主,苟非吾之所有,雖一毫而莫取。惟山上之清風,與山間之明月,耳得之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取之無禁,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無盡藏也,而吾與子之所共適。

日光初露,走出露台,聽到鳥兒的歌聲,風輕輕地吹,我的花花草草,順著風而舞。潘副,這不是山更幽的叢林,可亦有鳥鳴呀。。。想起你的無聊問題,我笑了!

於我,你就像一個愛捉弄孩子的父親,愛逗我笑,同時又是開啟我思想和信仰的龥匙。上「生命之道」課時曾提過生命中最敬重的人,我就只想到你……雖然你上課開我玩笑時我總是表現得無你好氣!哈哈!你有時真的很無聊呀!

告訴你一個秘密︰我平時其實挺硬淨,但不知怎的,你就總是露出一副慈父相,又或跟我捉挾,我只是奉陪兼將就你的表現呀!喔……不要笑我又哭又笑,我只是不捨得你吧!我知我不應該傷心,更不應難過,我知你現在一定很好!

謝謝你!永遠懷念你!

謝謝文字,讓我可以記下你!

謝謝天父,我知祂會陪著你!

我笑了,因為你活在我心裡!還有,我知你喜歡我笑!

我想到一個方法,以後,當我懷念你的時候,就去食紅豆冰,你說好嗎?天家再見!到時你一定要逗我笑呀!

Give you a smile!!! My dearest 潘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