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最後一堂課

有一次,某傳道人問我可有興趣在暑假當一位五歲孩子的補習老師。我即時說:“不會!五歲孩子根本不需要補習!”再聽下去,似乎說孩子很難教,想想倒可能是家長的問題,難教嗎?反而挑起我另一份想試試的心,某程度上亦想改變家長對教育的想法。




遂跟孩子媽媽通電話,最終答應只在暑假教她五歲的女兒,但絕非如她的要求作一位補習老師,我跟小妹妹媽媽說:“五歲的孩子,暑假其實無必要補習,反而是讓她從生活中學習如何待人接物,做一個有禮貌有同理心的人,培養生活的正向態度。。。講故事遊戲手工唱歌等都是一些方法,不一定是硬生生。。。”,她接納我的想法,如是者這段日子每星期都有一兩個早上過去。



今日是最後一堂了,小妹妹媽媽昨天what's app問開學後可否繼續教她女兒,我回應道有難度;另一方面,我亦請她想想其實想給孩子什麽。沒想到沒信仰的她今早竟然what's app說“教她聖經”,實在意外。



今天到小妹妹家,她的表情顯然跟平時有點不同,帶點害羞(平時不怕醜),遞給我幾包零食,說:“媽咪話唔知你以後還會來嗎?呢啲好好味,我好想你都食。。。”上面附有便條,心裡亦有點不捨,跟她講完故事後,還是帶她去公園玩玩,看鳥巢,看花,看榕樹,在熱刺的太陽下在滑梯上走來走去。回程時,我們輪流扮著列車,去到那裡有字就說什麼station ,如是者,完成暑假最後一堂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