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天方夜譚

前幾天,朋友來尖沙咀找我午膳。
友:你書店生意如何?何時約滿呀?
Me:做書是興趣,從沒想過生意會怎麼好,明年中約滿,幸好遇上超級好業主,續租了三次,卻從沒有加租,去年還減了少許租金,道想支持我。
友:你認識她嗎?
Me:不啊!只是每個月入完數就致電通知,她也是簡單的一句多謝,基本上沒多兩句。
友:這就是恩典。
Me:是啊!超級感恩,不是因為賺到錢,而是因為實實在在看得到又體會得到難得的恩典和人情。
友:我那邊有地方,不如你來我處做書吧,省回租金嘛。
Me:謝謝,但我還是想做自己的書店。
友:你繼續做讀書好棧,我也可以有個讀書閣,你方便的話,又可以一併幫我看看店子嘛,你既省回租金,我也有個信得過的朋友幫忙望望。。。。
Me:但尖沙咀這邊對我對朋友都方便,有許多生意以外的人情,捨不得離開啊。
友:我那邊有個大平台,又養了魚,你可以種種花草,放幾張枱椅,你的人客朋友可以來坐來hea來喝咖啡啊!
Me: (感動)很多謝你的好意,但真的不用了。。。
友:不如你認真考慮考慮,我是很有誠意啊,你有時間來我那邊看看,幫忙想想如何收集雨水,做好個魚池,用雨水魚池水搞灌溉,你一定喜歡的。。。
Me:(只能微笑,我知我會喜歡,也知我不能接受,可已經不懂再如何回應。。。)

謝謝朋友,一個近乎天方夜譚的offer,好意完全感受到,點滴也在心頭,但恕不能受,也不敢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