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8歲了!

讀書好棧今天8歲了,今早醒來,想到這裡,就難掩心裡的觸動。當初在尖沙咀落實開書棧,座落在太極大樓,給自己兩年還心願,想不到,兩年過後,再搬到現址,輾轉又過了6年……時光飛逝,老實說,我不認為讀書好棧還有下一個8年,不過,誰又真的可以預計呢?現在的我,不再敢輕率說無可能;我發現,只要放開自己,忘記自己的限制,反而就有更多可能!

今早回書棧途中,遇見以前業主的兒子,閒談間原來他妻子前天剛誕下孖仔;再回到書棧,即收到老友人客的電話,興奮地告之兒子派了第一志願,真替他們高興!這是他們不知覺間送給書棧的生日禮物——能夠見證和分享他們的突破和快樂!

做了8年書,悶嗎?不悶!苦嗎?是苦更是甜!難嗎?是難但更是要關關過!總是覺得,書棧就是有太多的意外了,由不得叫悶;太多問題要處理了,太多難關要闖了,可亦太多天使太多祝福了,都由不得去叫苦叫難!窮則變,變則通,經歷過之後,發現一點亦不假,人總是在「窮」和「缺乏」的時候無端變得清明開朗,走得更踏實!
年初有位因書棧經緣的朋友來,主動提出給我地方經營書棧,讓我在平台種香草,招呼書友,免受租金之苦;最近,又有一位老師人客約午膳,談到家中有位讓我居住……跟兩位都不算太熟絡,而我亦從沒有提過要搬,見面時沒怨過苦也不是垂頭喪氣或潦倒樣出場,倒是他們主動的關心和體貼令我感動不已!不會受不敢受是一回事,但心裡全然接受他們的關愛和由衷感激又是另一回事。這些無端飛來的天使,又或不知何解突然送來的及時雨,都讓我更清楚知道,沒有不可能!窮則變,變則通;再看深一點,就是︰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8年了,不知道是否還有下一個8年,但慶幸有過去8年深刻的體會,感激身邊或隱或現的天使,感激那能化腐朽為神奇、將無變有、讓窮變通的天父。
珍惜昨天,享受今天,創造明天!送給自己,送給書棧,亦送給大家!!
p.s. : 「窮」和「通」,請不要以狹意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