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巧合?預備?

這年多以來,每逢星期一早上都會往油麻地走一轉,在一間燒味店購買備用飯劵,再按感動送給公公婆婆、拾荒者或傷殘人士,有時會自己拿走飯劵派,有時會留在店裡讓店主代送。知道很多人不喜歡星期一,打從星期六日想到星期一要返工就開始情緒低落鬱結,但我覺得有能力工作就是一種福氣,能夠享受自己的工作、分享快樂更是福中之福。星期一之於我,是重新再整頓再出發的日子,經過星期日的調適充電,就該精神滿滿地迎接新挑戰。自去年約定自己每星期一去買備用飯劵後,心裡更篤定星期一為Good Monday,從有意義的事情開始,緊隨一星期的工作,就覺得更有心有力了。
今早送書往學校,之後如常去買飯劵,回程返書棧時遇到朋友P,原來她今天剛巧在附近驗身,而我亦因派飯劵之故而行了只有星期一才經的路徑……她說昨天聽到另一朋友D說在書棧學縫紉班,談得興奮,P道心裡正想找Hilda再開班就預她一份,豈料就在無數巧合下跟我不期而遇了!我陪她食過早餐,分享了一些近況,亦順便請教她有關朋友what's app查詢照顧癌患者調理身體問題(她剛巧亦有這方面知識)。
生活總是出現無數的巧合,但真是巧合嗎?我更相信是天父的安排和預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