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行錯路的女孩...

大暑天,有兩位中學生第一次從屯門老遠來到書棧,可google map又誤將書棧地址柯士甸路寫成柯士甸道,結果害兩位女孩行錯路,大熱天時,我猜想她們可能期待找到書棧後會有涼快的冷氣安靜等待著,但可惜這一間最糟的書室卻另有一套生活哲學--棧主自己一個在書棧/家時,從不開冷氣。
我抱歉告之沒有開冷氣,又問不開冷氣受得了嗎?她們接受了,特為她們開了兩把風扇,沖了一壺茶,間或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女孩說我不像城市人。是吧,我或許不像城市人,可卻是100%生活在城市的人,只是選擇非一般城市人的生活方式和採取不同的生活哲學吧了。
在counter一隅filing期間,椅子突然掉下一個袋(裝著朋友之前不合身而送我的牛仔褲),因早前改窄失敗而擱置一旁,我順手拿出袋裡的牛仔褲,問同學仔可介意舊褲,另一邊廂又強調條褲新淨又靚啊(好想有人收留它免浪費嘛)。。。同學試穿了,好合身呢!找了主好人家,同學仔高興,我高興,相信送我的朋友應該都會高興啊!
P.S. : 看著女孩專心看書,想起當年還讀中二三時,一個人"老遠"去青文,打了大半天書釘的情景;亦彷彿看見當年的自己,只是角色不同吧了!一陣溫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