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換冷氣?舊同學?

話說今日換冷氣,動員了四個師傅,在書棧大混戰了兩個小時,將原有的舊外置分體拆下來,霉到穿了幾個洞,慘不忍睹,原來,書棧無"大意外"可能已是大幸!


在fb放了書棧混亂情況(實際更亂),卻沒有料到,竟然連上一份緣……有位中學同學,超過廿年未見過或聯絡過,只是兩三年前在fb跟我相認了,今晚七點幾八點,竟然逕自上來書棧,道在fb見我的情況,擔心我的書有事,怕我一人做不了,一心打算來幫忙。

老實說,跟這同學一點也不熟絡,更慚愧是我連她當年的樣子也relate不到,只記得她的名字,但她竟然突然想著就走來雪中送炭,縱然我大致已清理好,著實不用幫忙,但對於久違又自覺毫不相熟的我而言,實在非常非常感動。

待執拾完畢,然後齊齊晚餐,談書談收藏談自然亦談書棧,舊同學說有追蹤我的post,之前也想過來探我,但怕冒昧,今日適逢在長沙灣做完運動,又看見我的post,"時間"就來了!

換冷氣跟本來跟舊同學完全聯不上關係,可卻由於一個"無聊"post,一份單純的關切,一股落實的行動,就將幾近斷了緣份再連上了。原來,冷氣壞了,不單是破財擋災,更是讓我見到驟雨中暖暖的陽光。

感動!更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