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Story of a seed...

前天,你問我在書棧嗎?我在,更"在"安裝冷氣的大混戰中,你怕打擾——這個正忙於"失控"的我;好想說,我想做第一個第一手看你完整的畫冊,卻怕紊亂的狀況和情緒弄丟了欣賞的興緻,破壞了你的心血和心意……
昨天,原來你曾登門,我忙於跟小朋友說故事做手工,連這個也不知曉。晚上縫紉班還未完,我突然hang機了,未夠十時就匆匆離開,彷彿再繼續會有可怕事發生般!
今天,人客送了兩個紅酒箱給我,我逕自將它們送上你的畫室,"換"走你的"首"稿!
看著熟悉壓花紙包著的封面,我說︰如封面加上含羞草乾草就更好!你說︰你也這麼想過,可技術上有問題!
我笑了,怎麼我們想的事情和方向總是如斯相近!?
拿著完整的畫冊返回書棧,終於可以一次過慢慢欣賞,穿梭在春夏秋冬的景緻,那些躍動著的生命,和那一個個水泡中的影像在瞳孔幽幽地擴散……
我想起很多故事,很多片段,還有那些古怪的夢兒、從沒有思考過的問題、觀察和想像!夏蟬會"斜鳴"嗎?貓跳的時候眼睛往哪兒轉?怎麼把音樂畫出來?那舊紙幣埋藏的愛情故事,他與她混和的色調,含羞草的姿態,椅子下的蟬兒,蕩漾在氣球表面的影像……
我細味著每一頁,沒有文字,卻有很多很多的話語;從沒有在畫中加上一筆半畫(寫到這裡我笑了!你知道我在笑什麼嗎?),但暖暖的溫度,讓我覺得,我真的有份畫喔!(我又笑了!好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無賴!打劫!哈哈!) Love it!!!
Story of a seed that never ends! Add oil, dea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