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老人的寂寞

在媽媽家食完飯行去巴士站途中,聽到細碎的聲音︰「等埋我等埋我」。我停下腳步回顧,原來是一位拿著手杖的婆婆。我問道可要幫忙,她說要去惠康等人,以她來說,算是頗長一段路!

或許婆婆怕自己行不了那麼遠,想有人陪伴罷,亦沒有深究,便拖著她沒有拿杖的手陪她行。她高興地笑了,原來她已經93歲了,道剛才一邊行一邊叫都無人理,好耐無人拖過她行路,又說人老了沒用了,倒讓我想起自己的媽媽,有時亦會這麽說,又想起幾位患有老人痴呆的長者,有點黯然。。。
來到惠康,有位女士對我說聲謝謝,我跟婆婆道別亦慢慢走遠了,腦裡卻迴盪著一串的思緒,陣陣的心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