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致窩居的信

親愛的窩居︰

轉眼間,
已跟你共渡五個寒暑,
本月底,就要跟你告別,
還記得當初為你扮靚,
鮮黃色的廚櫃,
算是我最大膽的用色了!

朋友來探我,老說︰
「你既不飲酒,
做吧檯來作什麼呀?」
其實,有些東西不在乎功能,
而在於感覺嘛……這裡,
最終成為我用餐的地方。

在客廳和書房之間,
我置了一個梯級燈箱,
本來打算配合季節時令,
按時為你改變形象,
只是我生性慵懶,
一直保持你貝殼的夏裝。
曾在腦海閃現的春秋冬裝,
卻從未現形!

朋友都有種錯覺,
以為書房是我最常用的地方,
其實不然,
我最愛躺在床上看書,
況且家裡又沒有電腦,
窩在書房幹咩!

好喜歡客廳一邊的長木櫈,
盛世時放著不同的盆栽,
現在,
只剩下文竹,
長得非常茂盛,
我覺得,
文竹跟你,
蠻合襯呢!

還有三個星期就要離開你了,不想開始packing,
不捨得移走你原有的裝置,怕你失去原貌……
我希望,即使我離開你,你還是保持一貫的清秀。
謝謝你,陪我渡過歲月;謝謝你,為我遮風擋雨!

4 則留言:

  1. Wow! your home so pretty~~~! so are you moving?

    回覆刪除
  2. and, very tidy... not like my home, hahaha...

    回覆刪除
  3. Actually, it's not always tidy. It usually full of paper here & there.
    But for photo taking purpose, I grouped all the miscellaneous things aside (not in the scene), understand?!

    回覆刪除
  4. hahaha... just paper though, so that's not bad ga la... my house is full of stuff - all sorts of stuff!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