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多事的星期六

剛過去的星期四至六為聖xx這間中學辦書展,
星期六是家長日,每年都會遇見這班一年一度的「熟客」,
大家會談談書,傾傾計,感覺很親切。
在介紹圖書之際,抬頭即見那位熟口面的家長,
她即時跟我說︰「又見到你了,真高興!」
我說︰「怎麼今年不見你husband?每次你們都是三人行嘛!」
她說︰「他要公幹,否則一定來,他很喜歡你呀!」
我有點靦腆,說︰「你這麼說我會不好意思,你可是她太太嘛!」
她夾朗的笑笑,有別人的recognition,我心裡其實也蠻高興的。

從書展返回書棧,發現這間學校有位同學在facebook add我,
他說他是問我stephen king的那位……,這個我記得,
現在科技將人的距離拉近了,雖然,我還是比較落後、
對科技有點抗拒,很怕追科技的那種人。

這一晚,我借出蝸居給基督少年軍導師及「大仔」們打邊爐,
由於晚上要返教會開會,我將家門匙和書棧門匙交予萍果和文健,
好讓他們安排,開會開到零晨,回到家裡,只聞到一陣食物餘香,
也懶理家裡間局有沒有異樣和萍果的「sofa預警」,
梳洗完畢,倒床便睡……一睡醒就已經是星期日早上八時。

主日的早晨,先回書棧將桌子和椅子歸位(BB們由蝸居搬回來),
再步行返回教會,在二樓跟主日學的孩子玩玩,落大堂時遇見官姑,
她問我開完會後會否睡不好,我應道︰「瞓得著呀!」
崇拜時,看看程序表,發現這天我要做襄禮,大件事,
這陣子實在忙翻了,忘了!(真的老了,這是首次忘記做襄禮)
我身穿T恤波鞋牛仔褲,實在不能硬著頭上,便向官姑求救,
幸好,找了位「好身世」的弟兄補上,對於自己的失職,
實在有點過意不去。
神你不會怪我嘛?唔……我知你不會的!不會有下次!
I promis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