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不一樣的感覺

昨晚的小組感覺很不一樣,很想寫下自己的感受。

跟我相熟的朋友都知道,我一向很直率,這是我的優點,
同時是我的缺點,親近我的家人朋友,
甚至昔日最疼愛我的老師,也早已領教過。

一向對人對事的感情/感覺很依靠直覺,反應也很直接,
見我和顏悅色、平易近人嗎,這是喜歡的表現;
很怕兜圈子、玩政治、虛偽的矯飾、說話不盡不實、面對衝突,
更怕將人的關係建立在虛謊的言語上,遇見這等人和事,
我會盡量迴避,又或擺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態度。

從不善於以言語表達情感,可意會而不可言傳,
是我心裡慣常給自己的藉口。
對別人的事,通常只是聽、自行消化理解,從不愛追問或探究,
只會按情分作出(或拒絕作出)實際的回應或幫助;
至於言語上溫柔的安慰,卻總是欠奉的。
更多時候,我會在腦子裡思想又或用文字表達或記錄情感。

昨晚B的分享,給我很不一樣的感覺,
老實說,過去他給我的感覺很浮、很不實在,
昨晚我卻邊聽邊在心裡喝彩,也暗暗感恩,有種很人和真實的感覺,
能夠誠實(包括看見朋友/自己誠實)的感覺真好!
人不都是完美,但能夠誠實面對自己和別人,
這絕對是可貴的!我相信,這是上帝所喜悅的!

S給我的感覺是單純的,跟她的相處多是輕鬆愉快的,
但卻在她有困難的時候渾然不知,自覺有點歉疚。

至於F,雖然跟她不熟,但對她的一席話,感受也深刻,
感謝她在S有困難之際,為姊妹帶來安慰,補足了自己的虧欠。

還有J,儘管年輕,卻是滿有耐性,懷有一副牧者的心腸,
在弟兄有需要時作鞭策、作鼓勵,我自問就沒有這種能耐!

儘管世情變幻,依然期盼,生命能夠互相影響、彼此扶持,
不獨在言語,更要在行動上!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