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你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

真有點不相信,可以極速地搬完屋、同時做了幾個書展、
開幾個「大會」……拆毀、重新分配、再重置……

徘徊在搬屋、書展、事奉、返學……之間,最大的表徵是魂不附體。
閱讀,只能以龜速的步伐前進,甚或沿地踏步,
朋友問我ANGEL'S GAME讀完否?唉!連書都不知埋在那裡了!

不過,在整個亂和累的過程之間,卻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事,
由賣樓、租屋、搜羅和安置家俱電器、清理新居、書展的安排……
每件事都看到神特別的眷顧和細緻的舖排,就像拼puzzle的,
將每個轉折位巧妙地配對排好,
連自己還未想到的,祂也先為我預備。

除了嘖嘖稱奇外,我發現,神還是挺風趣的,
祂甚至會以奇事來幽我一默,既醒神,又有趣!
(至於幽我何默呢?就不便寫下來了!*笑*)

隨便說說幾件事吧!話說我29/1要交樓,
本打算聖誕期間才找地方租, 唯去年7/12經過地產時,
本意在看看「租務情況」,並不打算看地方,
不是麼?人家怎會等我個多月租樓給我呢!
不過,我卻被地產叫住,隨即「順道」看了兩個單位,
就這樣被我看中了--這個單位剛於11月底出讓,
新買家要在5/1才能收樓,我的租約,剛好能接續這個日子!

18/1晚,正式收匙,其後匆匆趕回教會開會,
心裡盤算著如何能趕在24/1搬屋和應付期間不絕的書展,
有點納悶,怎麼所有事情都要同時進行和發生!
心想︰真的分身乏術!
若能多一個我,應付這個「我」的有限,那多好!

19/1早上,三姊知我剛剛收匙,但家裡既未收拾,
還要應付不絕的書展,她懷疑我怎可能按時在24/1搬屋,
她建議代我找一位鐘點,先行清潔新居,只是時間緊迫,
我連交匙轉接的安排也成問題,故即時被我否決了!
不過,個多小時後,我拿著清潔用品到新租的單位,
今次,因要棄掉recycle物品的關係,我少有的走對面馬路,
卻遇上以前的鐘點清潔梅姐,原來她這個星期剛轉了新工,
位處我「新家」斜對面的燒烤店,這天,她正在等店子開門,
剛巧跟我遇上!我們都很興奮,她知我正準備搬家,
即時自告奮勇為我清潔家居,perfect enough!

與此同時,大姊告之會到我舊居幫我收拾雜物,
並看看有什麼東西她家裡合用,我拿packing用的膠箱、
清潔用品……在書棧、二居之間穿梭,舊居的管理員問我︰
「梁小姐,你究竟走了多少轉?!」我應道︰「不知道!」
就連新居的看更也誤以為我是清潔工人……
(唉!可以想像我有幾烏wher!)

朋友知我需要購置電視雪櫃,想起公司有個閒置的LCD電視,
著我量量新家電視的位置,哈!竟然100% FIT,
20/1早上,我們一起搬電視上樓,嘩!就像度身訂造一樣!

21-23/1要書展,只能利用晚間剩餘的少許時間pack家當。
24/1搬家日到了,上午,我先搞定煤氣、電話的裝置,
再跟裝修師傅清拆舊居物品和搞定新居門戶等裝置,
並繼續pack雜物,直至二時許,小嵐嵐的爸爸威威來了,
他幫忙將物件搬上車,由舊居送往新居,
與此同時,小組組員則在新居那邊接應,
一切總算順利過渡,還有額外的bonus--
小組享受了一段「齊賣力」、「慶生辰」的好時光,
即使有點透支的感覺,仍難掩「一起」的幸福。

25/1黃昏,從學校書展返回書棧,在路上遇見Rita,
她說︰「我剛離了職,你書展要幫手記住出聲啊!」
我笑著說好,也沒有多想,隨即返回書棧繼續工作。
26/1下午,part-time告之28/1, 1-2/2有事,書展不能幫忙,
當晚,我致電Rita,問她可否幫忙,她即時答允了……

還有很多很多神奇的事,我知道,都是神巧妙的安排,
在我祈求以先,祂早已知道一切,準備一切,
對於神特別的關照……我感動,我興奮,我發笑!

是的,我沒有分身術;是的,我很累;是的,我不足;
但神祢的同在,卻是那麼的真實,那麼的豐豐富富!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這是祢的應許!
多謝祢!我在天上的父!

2 則留言:

  1. 這只是其中好少部分,這段日子,幾乎每一件大小事都有許多「離奇的巧合」,令我有點「唔係嘛?咁都得?!」既感覺!
    Amazing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