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書棧團年飯與我

11/2(年廿八),約了一班友好人客午膳團年,
朋友覺得奇怪,才做完書展,我應該還有很多手尾跟,
何解還要搞一個團年飯?我沒有多作解釋,
只應一句「食團年飯開心oY嘛!」

這已是書棧第三年的團年飯,對我而言,
這個團年飯有著特別意義!
經營這間書店,除了書以外,最大的感情來自人,
那些從素未謀面,以致到現在可以交心的朋友;
那些見我收到訂單時,比我還要高興的朋友;
那些在我遇困難時,自動請纓幫忙的朋友……
我深信,能夠遇到這些天使,是我的幸運,
也是神的祝福,是祂對我對書棧的recognition。

每年的團年飯,其實就是「書棧.我」的感謝宴,
是我對神對人的感謝,我相信,神既派天使祝福我,
也必祝福我成為別人的天使, 而書棧就是我和人同得祝福的橋樑!

團年期間,朋友們祝我「生意興隆」、「一本萬利」,
我笑著說多謝,只是,打從心裡就不太接受這兩句話。
於我,收支能夠平衡已經很好了,生意是否興隆根本不是重點,
我更不可能會一本萬利,也不希望「一本」可以得「萬利」,
總覺得這句說話要剝削別人要埋沒良心才能達到的……

我最希望的,是神的同在,主恩常在,
常在我和家人好朋友的身邊,常在我們的心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