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大年初三麥家遇狗記!

每年新年都會探麥生一家,今年也不例外,
只是幾個月前麥生一家已遷離黃埔紅磡區。
大年初三下午,我在荃灣地鐵站轉乘小巴直驅芙蓉山村--
一個我從未聽過、從未涉足的地方。
才到總站,麥生已在路旁揮手迎接,領我到他的新居,
他一家住的,是才新建成的村屋,共有三層,
他們住地下的一層,才進門,已見兩個小豆丁:
Jennifer和昊希各佔書桌的一邊打game,
跟我打了聲招呼,就繼續在game上打滾。
我邊跟麥生閒聊著,邊參觀這間新房子,
七百呎的實用面積,再加上門前門後的位置,
有足夠的空間讓他一家六口生活!
房子外的一處小丘,有伯母種的一株蕃茄,
後門外的位置,也成為他們”浪衫”放置雜物的地方。
未幾,門外一陣擾攘,我和麥生往窗戶探看,
只見一位嬸嬸拖著一隻牧羊犬,替牠找主人。
於是,我和麥生走出門外,那嬸嬸道︰
「這隻狗年卅晚已經在我家門外,見牠可憐,
先收留牠,待牠主人回來找牠……
只是已經幾天了,看來,是被人遺棄的……」
又問在場人士︰「你們有興趣收養牠嗎?」
麥生跟我說︰「Jennifer一直很想養狗呢!」
我摸摸牧羊犬,說︰「那不如你先養養牠!牠看來很乖呢!
若牠主人真的不找牠,你就索性養牠吧!反正現在有地方……」
如是者,就在大年初三,麥生收養了這隻牧羊犬,
我們臨時給牠起名為lucky,但總算有個名字吧!

2 則留言:

  1. 「一宿雖然哭泣,早晨便必歡呼。」(聖經詩篇三十篇 5 節)悅悅,Anna & Mango, 他日必定重眾.祝福悅悅&Mango健康幸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