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探悅悅記

大年初二,趁下午空檔時間,到紅磡走了一轉,
探悅悅和mango一家,才進門,悅悅給我一個擁抱,
我隨她進入房裡,送她一本故事書,開始講起故事來。

印象中,自悅悅升上小學後,我已沒有跟她講故事,
這天她很高興,依偎著我,老問我故事的發展,
其實我也是首次讀這個故事,跟她的進度是一樣的。

我在她家待了約一個小時,這天晚上,我失眠了。
我想起anna,想起她還在世時跟她的點滴;
想起悅悅一歲生日會時她述說神的恩典;
想起她化療前我們共赴酒店嘆下午茶;
想起我們一起看"madagascar",兩歲的悅悅在旁邊跳舞;
想起陪她去化療時她硬淨地走去報到;
想起年05年的終感恩會,我代表mango一家向弟姊們的致意,
生硬地告之大家近況,強抑著心裡的難過;
想起帶著悅悅陪mango去簽約、搬屋,要anna在爺爺麻麻處等;
想起她離世前,與女兒感情若即若離的張力;
想起mango當日致電叫我去見anna最後一面;
想起我在病床前認不清眼前的她,更不曉得說什麼,
只是一直哼著"如鹿渴慕溪水";
想起抱著才足三歲的悅悅,跟anna道別,見她最後一面;
想起anna離開後三個月,在夢中,anna安慰著我,跟我祈禱……

anna,悅悅很乖巧,mango也很努力,
爺爺麻麻也很疼愛悅悅,你在天堂放心吧!

2 則留言:

  1. 悅悅真的好乖好可愛呢。。。 :D

    回覆刪除
  2. 是呀!難得你雖然來過兩次,竟有一次是見過她,還記得她!

    你好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