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一行四代16人北海道道東遊


一行四代16人,

浩浩蕩蕩去北海道道東,

簡直是空前絕後的壯舉!



Day 1

我們16人塞在小店裡,
齊齊等食拉麵!

在酒店外,
發現不一樣的交通燈!


Day 2

到了旭山動物園,
先來一幅大合照,
獨欠負責拍照的花姑娘!





走進北極熊館,
只見兩大隻北極熊,
一隻懶洋洋在石上坐,
另一隻不斷地游呀游,
相映成趣!



別以為企鵝又肥又弄重,
牠們游起來挺敏捷呢!
很喜歡皇帝企鵝,
樣子傻傻的,色澤鮮明,
又不斷地搖動雙翼,
既可愛,又搞笑!
只可惜,忘了帶海迪同遊,
逛街時發現一間龍貓店,
即時買了"廁紙",
伴我同行!




Day 3
去到神秘的摩周湖,
聽聞這個湖的透明度極高,
只是下雨天,看不到什麼。
唯有走進店子看看吧!
我將"廁紙"放在蜜瓜堆中,
小嵐嵐竟走去跟她密斟!


再去屈斜路湖,
浸傳聞中的溫泉沙湯足浴,
d沙真的好熱燙呀!



這個下午,
我們歎了鮮甜的毛蟹,
入口即溶的海膽,
大大隻的帶子刺身,
yummy yummy!
我由頭帶到落尾,
將湯底變作蟹粥!


牡丹蝦究竟有幾大隻,
且看小嵐嵐這一"提"便知!





再往硫磺火山,
從遠遠望去,
只見不斷冒煙的活火山,
與及周遭燻黃的土壤,
越近火山邊,
那陣硫磺味越逼人。


上車前,
我叫住大家,
隨手拍一幅自在照!





Day 4

到了今次旅行的重點----
富良野!

到處都是五顏六色的花卉,
以及一大片薰衣草園。
半空吊著的是蜜瓜氣球!

在薰衣草園的外園,
看見叢中一排熟悉的面臉,
啊!那正是我的家人……
那一行長長的隊,
列在薰衣草之間,
場面都算"壯觀"!

還有一隻鸚鵡站在木柵上,
任途人拍照!

再前往美瑛的農莊,
吃了兩大件夕張蜜瓜,
初嚐了白玉粟米刺身,
清甜爽脆,味似馬蹄。


美瑛的田野,
是由一片片深淺有致的綠,
質感豐厚的金黃麥田,
藍天白雲小小屋揉合而成,
像極卡通片的圖畫;
而那麥田的質感,
讓我想到油畫,想起梵高。
在田野之間,
竟有一間別緻的啡色小屋,
原來是賣玻璃的小店,
我又想起"歲月童話"中
在海邊建的小館。
兩間小店,不一樣的味道,
前者具田園的寧謐,
與及藝術的融合,
後者追求浪漫自由的感覺。

旅程之中,曾入住兩間溫泉酒店,
浸了五次溫泉。那兩天的大清早,
我走進溫泉鄉,整個的露天風呂,
就只得我一個人,坦蕩蕩地享受一片天、地、泉,
遠處的霞霧,近處的蒸氣,加上身處的溫泉,
一生人首次+第二次,在溫泉之中享受祈禱,
一份難以言喻的靜謐感直滲心脾……
感謝神,讓我有這段特別的時刻!
感謝神,讓我與家人有一個共聚而愉快的旅程!

3 則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感謝神!良辰美景美食!最重要,有你所愛的人.

    回覆刪除
  3. 是呀!最重要,是有我所愛的人!
    得一知己死而無憾,我發現,我好「抵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