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驟雨中的陽光



姊妹Jessie早前在加拿大因突然病發,身體癱瘓,記憶錯亂,視覺亦變得模糊,甚至醫生亦認為......星期日在教會的祈禱會見到她,是多麼奇妙的事!由癱瘓、失憶到慢慢回復知覺,重新學習行路,為病房另一位放棄自己的老伯帶來希望,慢慢整理思緒、尋找記憶,這些都是多麼活生生的見證。看著Jessie冷靜道來,既心疼她的「可怕經歷」,亦驚見她的堅強,更為上帝的安慰和與她同在所觸動。

當她分享完畢,大家都趨前向她問候之際,我其實是想後退的,對於潮湧式問候總是有點不自在,能夠見到她平安無事已經很好,還可以分享這麼多,這麼有力!這是奇蹟!只是還是按捺不住,上前坐在地上,免得遮著站著的。我撫著她的大腿,算是給她的安慰,可能也是在輕撫自己內心的觸動。

知道jessie的記憶未完全恢復,還有漫長的手術和康復期,但聽著其他人問她他們的名字,實在有點心痛她要為此傷神。我沒有打算問她我的名字,更沒有發聲,但她卻連望都沒有望向我,就拍拍我手說「這是hilda」,我跟jessie不算熟絡,自覺這個「我是誰」根本亳不重要,最重要是她平安無事,但她是怎樣做到的?她說無意中看到教會的十周年特刊,故先行「溫習」。

聽到這裡,更覺上帝巧妙的安排,不獨是對jessie,於我亦然。話說四年前,教會十周年,那年我並不是執事,我記得8月第一個主日,牧師和當時的副主席在看準備在9月十周年播放的video,但發現當中有些問題,想另找方法補救,可亦時日無多……那時,我不知在教會office搞什麼,副主席即時問我︰「hilda,可以臨時幫忙出本十周年特刊,下個月十周年刊登。」老實說,無端要求我在5個星期內去完成特刊去幫大家補鑊,心裡有點不是味兒,可亦不想十周年這個大日子絆倒人,我呆了兩秒便答應了。由於時間太緊迫,隨即跟旁邊的sharon談特刊的內容,回家途中,亦不斷約稿和無奈地硬食了不少拒絕……這天,聽jessie這麼一說,讓我在四年後的今日看見上帝另一份心意;將時間放長,當日的臨危授命、當日的不是味兒、當日的緊迫無奈……其實不單是為了一時的補足,而是對今日jessie的點點幫助和對自己的點點提醒。

今早回書棧途中見天空放晴,太陽出來了,卻同時灑著雨,是「驟雨中的陽光」!「其實落雨又有咩好怕喎!」沒有驟雨和陽光,生命就會變得枯竭和乏味;五味的甘甜苦辣,也盡在陽光風雨中。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花香常漫,卻應許了無限的體諒和不朽的愛。

jessie,為你驕傲!為你感恩!加油!祝福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