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無聊背後的胡思亂想

今日要吃我最後一次今年的年糕早點,
當中包括我最不想吃的鯉魚椰汁糕,
不是不喜歡,而是不捨得,
就如過去朋友送的自製薑餅人,
我從來就捨不得吃,如是者一直存放至今,
由第一塊收到的計,距今已擺放5年。
表妹說放著鯉魚椰汁糕會發毛呀!
無法啦!唯有將之吃下肚子,但以後便沒有記號……
從來都不覺得食很重要,儘管亦放不少與食有關的照片上fb,
存放照片其實最大的目的是存放感情又或分享而已。
可打從骨子裡總覺得食的最大功能是maintain life罷!

自己陪自己的腦子拼圖,無無聊聊在fb叫人玩猜猜,
其實亦只是自娛的小把戲,
一些天知地知你唔知我知自娛兼記念小把戲。

What's did I think at that moment then?
我將鯉魚go放在藍色的Stitch盒,
望著陶瓷盆上的詩:
朝辭白帝彩雲間 千里江陵一日還
兩岸猿聲啼不住 輕舟已過萬重山

或許,大詩人李白見我等凡夫俗子,
會嫌我等實在太傻太執著太無聊,
然後輕扶一把,邀我上船,提壺把酒,
再舞長劍助興,那管兩岸猿啼亂叫,
逍逍遙遙、翩翩穿越萬重山。。。

無聊的背後,是胡思亂想,一樣的無聊;
記一抹無聊,亦記一剎的胡思亂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