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情。一起


這幾天在石硤尾做書展,重返這個長大的地方,
喚回許多兒時的回憶,連續四天,
都走到平台來一碗既便宜又好味的粉仔,
這一切熟識的味道,親切而溫暖。

讀書年代,喜歡邊行邊看書,
又或去公園、爬上滑梯、上山唸書,
在山上,朋友順手掂來送上一朵花,
第一次拒絕人家的情意。
後來在山上讀書時遭人打劫,朋友為了保護我,
亦被人打傷了,需要到醫院逢針,
那次之後,再不敢上這個山讀書了。

去年四月送別潘副之後,一直只what's app與師母聯絡,
即使心裡惦掛,卻明白見面或會喚起回憶的傷感,
故總是與師母保持一定的空間和距離,不敢相見。

昨天書展完,步行出太子取書之際,
想到師母就在附近的學校上班,遂致電給她,相約今天午膳。
在書展的學校先包好我有份編寫的萬年曆午膳時送師母,
只見師母捧著這個萬年曆,先讀我手寫的祝福,
再翻看當中的內容,她笑意盈盈的說很喜歡它的味道。

當她看我在紐西蘭的照片時,見我獨個兒在南島行山四處逛,
半帶傾羨和感慨地說︰「我要學習你的獨立堅強……」
此刻,心裡隱隱作痛,我知道師母一定是想起老師了……
當師母看到另一張洋水仙的相片時,
再喚起她與老師一段段與洋水仙的點滴回憶,
師母按捺不住默默地哭了,我只能輕輕地拍著她。

師母,你知道嗎?
"我每逢想念你們,就感謝我的神。"(腓1:3)
很慶幸你們互相有著彼此,在潘副最後那幾年,
我看見他的信念和堅持,亦看見你對他的有情有義,
能夠陪你們一起走過一段路,雖然短暫,卻很深刻。
感謝你們!感謝我的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