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遇上愛花的小巴女司機

半夜抽筋,早上醒來一陣暈眩,靠著牆站一會,好像好些了!

每年一二月總會大病一場,或許是因為這是最忙的兩個月,
衝完一輪之後就會倒下。

今年我亦早為自己預備,希望打破這個宿命,
這段日子都儘量早睡,儲足體力。
今早暈眩再一次提醒我,我還要儲足足夠的耐力體力,
便拿著洋蔥薯仔玉豆煲湯做早餐,
為自己加加油,也不想在主日清晨帶著個病樣!

在露台剪了些花草,放在瓶子內,打算拿返教會為同工們添添生氣,
因狀態欠佳,又著得比較光鮮(要襄禮),
便一改平常步行的習慣,乘小巴返教會。

小巴由始至終只我一人,女司機轉頭望望我手上的瓶子。

司機: 你的花很美哩!是什麼花來的?
me: 九層塔和益母草
司機: 我之前亦種了些紫羅蘭,但種得不好。
me: 可能位置問題吧,我以前亦有種,現在喜歡種可以食的……
司機: 我昨天買了一株茶花 (於是打開手機讓我看)
司機: 你的花這麼美,難種嗎?
me: 很粗生,不過需要陽光。本來是用來食的,
但見花靚,但索性順便用來插!
司機: 可以插支嗎?
me: 應該可以,或者用花的種子……我下車留兩株給你!

下車時,我放下瓶子和兩株花,跟司機道別。
me: d花陪著你駕車,你亦可以用葉片焗茶啊!
司機: 謝謝你,今日真開心!

甚少坐小巴返返教會,更從未試過由頭至尾車上只我一個乘客,
遇上少有的女司機,談了足足的一程車,
其實亦不錯,無數巧合之下,開始這一個特別的主日清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