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越簡單,越快樂!


兩個月沒見好朋友,相約今天晚膳,但見天色欠佳,突然又不想外出用膳了,便建議朋友來我家吃頓簡單的雜菜讚岐湯麵餐。


自知我的簡單一煲熟食法,既沒有肉,又不愛什麼調味料,不是人人都受得了,所以只會非常選擇性“宴客”。不是其他朋友不夠“朋友”,所以不邀請,而是生活和飲食習慣不同,既不想勉強別人吃野菜,又不想勉強自己煮大魚大肉。

難得好朋友接受我的飲食習慣和理念,還吃得津津有味,隨後更認真品嚐露台各種香草的味道,高興之餘,更覺得又簡單又美好。

跟單純的朋友一起,吃一頓簡單的飯,嚐一口清香的茶。。。清茶淡飯,反而更能食出簡單的寫意,無負擔的輕盈,五星級的快樂!

越簡單,越快樂!

(p.s. 食飯時在fb又看見lake tekapo了,原來魯冰花如此鮮艷美麗!驚艷她的美麗和靜謐,遞給朋友看,朋友說藍得很假,我說︰「事實真的如此!」這crystal blue,當日就讓我突然想嘗試用顏色筆"畫"出來的衝動!哎呀……教我魂牽夢縈如詩如畫更如夢的地方,在魯冰花開的季節,一定要來會會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