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棄業日記

「做書」的緣故,身邊總是很多人問︰「最近有什麼好睇的新書?」

或許我就是太隨意,在那一大堆想看又未看的書之間,新與舊從不是我考慮的因素,除非是追開的小說,又或喜歡的作者有新書!

我總是想︰為什麼一定要最近呢?之前好看的有看過嗎?若果一向沒有閱讀習慣而又想選一本書讀,那新和舊有分別嗎?要新的原因,也許更大原因是追趕潮流。這些埋在心裡沒宣之口的說話,恐怕若如斯回應的話又要得罪人了!在我,只有喜歡與否,感動與否,又或有共鳴與否……而這些都不關乎書的新與舊(時事、實用性的書籍除外)。唉!又在說鬼話,又要被人家說不是做生意吧!

突然覺得自己的「所作所為」實在有點像要加速書棧早日安息!有點在棄業和在業之間的狀態!XP

想起兩年前讀的一本書--棄業日記,很有共鳴!一個從城市走進鄉間的女孩,舉動或許愚蠢,卻實現了你我心中那個不敢出走的自己!書中有笑有淚,更有對自然和生命的熱情!

一時隨筆,打著打著卻有點像在寫書介,心理也從「出走」頃刻回歸到「在業」的線上……

特別推介舊書一本: 棄業日記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8ATeHMeoVFw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