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七年



讀書好棧七歲,搬到這座大廈亦足足五年了,2008年的今日,我一早便回到這裡準備慶祝現址開張,卻遇上香港有記錄以來最大雨的早上,沿著柯士甸道轉往小路的一大段路都水浸了,這場黑雨來勢洶洶,途中遇見哭紅了眼的kirs,原來她爸爸在雨路上跌傷了,她亦嚇壞了!

回到書棧,稍為扭動不斷滴水的衣袖和褲腳,便繼續清理書棧和準備開張慶祝的食物;深知這場大雨該嚇得親友們不敢前來了,還是按計劃進行,先做好可以做的事再算罷。到了下午,天色突然放晴,有朋友就正因為早上黑雨而取消活動反而可以來了,結果一個下午,竟然先後有五六十位親朋到賀,食物放滿桌子(我其實只預備少許,倒是親友們都帶來蛋糕香檳食物共享),還有朋友38個特意寫上MyBookCottage的自家手作帆船薑餅,讓我送贈來賓。更有兩位自動請纓的「清潔女工」朋友,不斷在清理場地、幫忙添水和清洗碗碟,當我勸說這些功夫留待我在人潮散去才做,卻被逐出pantry,勒令去招呼朋友!莞爾!

這些年間當日前來慶賀的親友或許再度踏足的次數不多,但依然很記得五年前的今日,早上狂雨午放晴,在忙碌和熱鬧之間,那一幕又一幕的祝福和情誼。

從那個不測風雲天再起步,慶幸遇上難得的好業主,讓這五年來可以安安定定偷安一隅,不用年年受加租搬舖之苦!慶幸遇上好好的運輸阿姐,一而再反邏輯的關照!慶幸遇上很多真誠的好朋友,讓本來平凡的書棧變得不平凡!

望著跟前那大片垂掛著記憶的相片和cd,驚覺一如風雲變幻的七年,卻又是豐豐富富恩典滿滿的七年!感謝業主,感謝運輸阿哥阿姐,感謝身邊的親朋好友,更感謝那一直看顧和同在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