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腦友」相遇

大抵年多前跟k在書棧認識,
其實說認識也不太恰當,
因為若不是後來email的往還,
我基本上完全不知道此人,
也無法co-relate他的長相。

往後的日子,他偶有電郵訂書,
只是從來提取者卻另有他人。
有一次,他電郵感謝我為他介紹的書,
並附上他的網誌,
當中提到他在旅遊期間跟此書「重疊」之經歷,
我看罷覺得很有興味。

其後,他更電郵有提到書棧的網頁和網誌給我,
看罷那些網誌,心裡好生感動。
那種感覺嗎?就像無端發現很多看不見的天使,
正默默無聲地在背後守護自己般。

如是者跟k繼續在電郵網誌交流,
後來在fb見到k的樣貌,
倒也想不起何時見過這副面孔,
不過,無論如何,
在感覺上,他就像認識多年的筆友;
事實上,他也告訴我他身居外地,
一年或會回港數天。

今天下午,一位人兄走進書棧,
他默默在窗邊看書,
臨走時拿了一本書到櫃面付款,
這時我才發現這位正是k君,
我即時跟他「單認」(他早該認得我吧!)
不過,老實說,
有種很疏離的感覺,
有點失落,
還是用文字交流親切得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