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幸福的書展


剛過去的一個星期分別在四間學校辦書展,
平均每天有兩個展覽,每天不是開場就是收場,精彩!
在人手緊張和腦筋有限之下,也有一些遺漏的工作,
幸好其他方面搭夠,也只有我一人知道,自己笑笑自己便算了!

最厲害要算是昨天,我一早拉著一箱書去學太極,
太極的同學問我是否去旅行,我開玩笑道︰「是,景點是兩間學校。」
早上八時,上完太極課,急急拉著箱用十五分鐘飛跑去學校,
再pack好三箱書,八時廿分,運輸先生來到,
帶我這位運書小姐+3箱書同往跑馬地另一間中學。

早上九時,到達跑馬地的學校,世外高人早已坐陣,
我將新添的書擺放好,精神還算是滿滿的,
便跟圖書館主任ML閒聊,幾年前在這所中學辦書展時認識ML,
自此大家也成為好朋友,每年的學校書展,都是我們重聚的好日子。

我跟她說︰「我現在學太極,是顧家少林派!」
又提起一隻腳,露出鞋面(鞋上印著「功夫」兩字,是姐姐送的),
做了一個金雞獨立的姿勢,笑著說︰「厲害吧!」
她即時笑說︰「你這樣可不是嚇親人,是笑死人呀!」
金雞獨立的姿勢,即時保不住。
有朋友託我收集一些女孩子衣服讓她帶往印度的孤兒院,
我星期二跟ML提起,她星期五就為我準備了兩大袋,
以便我書展完場時可隨車送走,感激!
英文panel CM跟我也熟絡,她一見我,即說︰
「我class library個budget還未用,真要命!」
我笑說︰「放心,我一定幫你用左佢!」
她知我是說著玩的,笑說︰「多謝你幫我用左佢。」
說罷,不禁莞爾。當她看到喜歡的書,興奮異常,
其後,又私下向我訂一些英文書,我輸入她的手電時,
她發現我電話的圖像是龍貓,便說︰「你也喜歡龍貓嗎?」
我應道︰「是呀!」她著我等等她,再回來,
已拿著一張精美的龍貓立體貼紙,
說︰「我之前買了兩張,這張送給你吧!」

在這間學校辦書展,感覺很幸福,環境好,老師好,生意好……
做書展也許勞苦,但遇見這些人情,
浸淫在書埋之中,也是人生一大享受呢!

2 則留言:

  1. 嘩!好耐無見到你的新update,還是最喜歡閱讀你的書棧生涯.

    回覆刪除
  2. 唔好意思!之前實在唔得閒嘛,我有好多野想寫,但時間有限,有時d感覺過左又唔想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