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

第三者的迷思

人客s甫踏入書棧,即說︰「吃了午飯沒有?一起吃,好嗎?」
我爽快說好,隨手拿起外套便跟她一起離開。

我們在一間日本店子坐下,各自點了食物,s說︰
「我之前提過的事已經settle了,很多謝你!」
話說三星期前s曾來訪,當時的她很忐忑不安,
事緣她婚後經常與丈夫分隔二地,感情由濃轉淡,
加上她並非生於香港,在港沒有太多朋友,
最近,一位跟她相識十年的好友向她展開追求,
她自覺跟這位朋友很投契,但既已婚又有孩子,
覺得很迷惘,很矛盾,不知如何處理。

跟s在書棧認識,交往尚淺,不便說太多,
只勸她不要太任性,要顧念親人的情義、孩子的成長……
有時,感覺是迷惑人的,那像霧又像花的意境,
那抓不住的虛幻,反而令人神往,讓人迷失,
忽略當下所擁有的幸福,漠視對其他人的傷害……

還好,s臨危勒馬,在未陷入深陷處時及早抽身,
她更打算重拾毛筆,學寫書法,
剛巧我有一位教書法國畫的朋友借書棧一隅作個別教授,
我便順道告之,她即時叫好,更約定下星期開始上課,
我,也因利乘便,做一個free rider兼書僮,
由下星期開始,提早十年學書法。
我喜歡這種三贏的感覺!

今午,另一位好友來電,唔...是好消息,實在替她高興,
我衷心的希望,身邊的朋友親人,可以抓緊自己的幸福!
記住,要幸福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