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希伯來書有感

希伯來書三1-6
1.我們是蒙天召(蒙神召),所以我們雖然在世而不屬世,活在地上卻思念天上的事
2.思想主的盡忠,效法主,至死忠心
3.將可誇的盼望和膽量堅持到底,就是屬神的人
4.盡忠的同時,亦記住自己是僕人,主人是基督,要將榮耀歸主。

查經時就danny對BB的分享,我倒想起捉蜻蜓的故事。我的領會是犧牲vs有份,一個從人的角度,另一個是從上帝為父的角度。

從犧牲一飛就想到「捉蜻蜓」的故事,或許我是想得遠了一點,中間跳了幾個步驟,但那刻的感覺卻是直接的,亦難怪大家未必理解到我有關的聯想和思路。

在信主事奉裡面,可能我們自覺放棄不少,覺得犧牲了很多。

但漸漸地發現,更多時候,很多事情的成就或結果,根本不不在於我們的能力,犧牲了多少,而在於神的大能∕安排(那就是建造房子和房子的關係),那麼,神幹嗎要我們在其中,難道沒有我們便不行了?又或真要為難我們嗎?我想神就是要我們有份,在祂的家有份,要我們透過親身的經歷,信心的堅持,讓我們成長,讓我們有溫柔謙卑的心,讓我們經歷神的同在,見證祂的大能。

所以,我想到神的心意,不是因為我們的能力,其旨意不是要我們「痛苦」地「犧牲」,而是要成全我們,就好像十字架本身,似是羞澀痛苦的記號,實際卻在於成全,是成就救恩勝過死亡和罪的榮耀確據。

「捉蜻蜓」這個故事,我在理解上有幾個層次,當中重點也不同,但當日我讀時最直接亦令我感動的就是上帝的心腸。

我想:we try our best, god do the rest這句,其涵義在於要我們參與,我們在當中有份,在當中經歷,神亦在其中掌權並介入,然後按祂心意成就。神的心意,人的意願,若果走在同一條線上,人的意願與神的意願完全一致,(這個天上地下的關係,就我想到主禱文的: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大抵當人從神願的時候,亦人如神願的時候,應該就再沒有所謂「犧牲」和「掙扎」,這個國度該是最美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