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以終為始

星期日的講道以「以終為始」為題,
提出這個問題:你希望在自己的安息禮拜有何贈言?
這個問題我以前亦想過,之前可能還有一點點在乎,
時至今日,我完全覺得那不干我的事了,
我相信,那一切的美言或勉勵之辭,
只是對生者的慰藉,於「我」並沒有作用,
說得白一點,最多來過「錦上添花」,
可這朵花嗎?亦只是一些死後之名,於我何干。
遠不及親見上帝的那個「始」,
祂給我一個理解的微笑來得實在吧。

我只希望,我的離開不會讓活著的家人朋友太傷心,
臨死一刻,我能夠坦然面對自己,亦無負大家,
大家可以開開心心繼續積極生活,這才是對我的意義。
盼望有一日在天家再會時,大家只有歡笑,沒有虧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