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小強請你不要來...

昨晚在家中竟然發現小強,
這一次,當然又是請來管理員叔叔幫手啦!
似乎,我每搬一次屋,都逃不過遇見小強的宿命,
希望以後「別再跟牠遇上」啦!
想起很多年前(十年前?)在福聲寫過的一篇「大強驚魂」,
那是我首次以「畏大強」這個筆名現身,
(這筆名並不常用,只是內容同小強有關才用!)
那時我也是福聲編輯,記得當日跟曉紅通電話時,
官姑正看到這篇,笑聲震入我耳中;
及後,牧師走來問我︰
「hilda, 那個"畏大強"是你嗎?」
唉!十年,我還是克服不了對小強的恐懼,怎麼辦!?

大強驚魂 - 畏大強 (寫於10年前)

話說有一晚,獨居的畏大強正在客廳收看電視,突然,有一隻超級大強走過;儘管畏大強一向自認勇敢果斷,這次卻嚇得「花容失色」,不知如何是好。這時,大強已伏案在電視機旁,彷彿被點了穴。畏大強窺探其動靜,見牠大搖大擺地伏著休息,全無去意;一方面怕當晚會與大強同眠,另一方面,又懾於牠的惡形惡相,不敢採取攻擊性行動。在無計可施下,唯有致電予男友,但當時已是晚上十一時多,畏大強心知男友早已跟周公子纏得難捨難離,加上他的睡房裡根本沒有安裝電話,他聽到電話聲的機會可謂極微,因此,畏大強也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不出所料,對方的電話根本無人接聽。

可幸的是,大強還是一點也沒有動。於是,畏大強再致電給另一位好友,這位好友可不是泛泛之輩啊!她身懷絕技,尤以擒拿手(徒手捉小強)最為了得;不過畏大強亦明白要這位朋友老遠走來替自己捉大強的要求實在過份(唯抱著僥倖的心態,藉自己家鄰近友人的工作地點,邀她在滅大強之後,留宿一宵,或許她願意遠渡而來),於是低聲請求;友人「聽狀」,即獻以「良策」,但所謂良策,還是離不開「鞋底攻」、「與強交涉」此等畏大強不敢做又或開玩笑的玩意。當然,友人並沒有傻氣到走來解決這無聊的問題!(若她真的趕來,或許大強已不知所蹤。)

在求助無援下,畏大強最後找來友善的看更叔叔,幸好畏大強一向跟他的關係非常不錯,在略述超級大強來犯事件後,看更叔叔面露微笑,旋即手持武器(紙巾一張),隨畏大強上樓進行滅大強行動。他們靜悄悄地走到電視機旁,大強仍然原封不動,畏大強身手敏捷地跳上椅子,而看更叔叔亦很快便捉住大強,並將之帶走。

畏大強對於看更叔叔的幫助當然非常感激,但對自己先前失儀的舉動亦為之結舌。畏大強心想︰大強來犯可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怎麼自己竟會在晚上要求友人前來捉大強?唉!簡直…不過,再想深一層,遇麻煩時能即時想得起某些朋友倒也是一件美事,不論朋友能否幫忙,這證明大家相互間某些密切的關係。這雖然是生活上一點小小的插曲,但當中帶來的思想仍是值得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