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不尋常的景緻

躺在床上,天,是那麼的遼闊,看不著邊際,
雲霧重重疊疊,更顯天空的深邃,
在遙遠的天際,不知怎的,盡是高飛的鳥兒,
多得有點奇怪,也高得有點不尋常。

不知躺了多久,我還是按捺不住坐起來,
再俯首望向遠方的汪洋,在大海之中,
只有幾艘零落的船兒徐徐地閒盪,
閃爍的水光,彷如銀色的魚鱗,
在一片靜默之中添上簡單卻耀眼的光芒,
我望著這景緻發呆。

突然間,颳起一陣風,
一條差不多兩尺的魚兒隨著一灘水,
從窗外直衝入房間,魚兒還是活生生的,
有點像倉魚,但比倉魚肥厚可愛,
顏色白得閃亮,帶點銀,也帶點淺藍,
牠的腮子急速地喘氣,我大叫了一聲「媽呀」,
這時,媽媽走進房裡,我嚷著︰
「有條魚從窗外飛了進來!」
媽媽看著濕了一片的地下,
滿臉狐疑地拿起魚兒,說︰
「從天而降的魚兒,是吃不得哩!
你起床吧!」我還是滿腦子的疑問,
怎麼現實會這麼奇怪,怎麼會有魚兒飛追來,
就像發夢似的……

這時,我睜開眼睛,原來,真是一個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