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只有恩典




書棧的租約又快滿了,今日過數給業主後致電通知,期間稍為提到經營的困難;在現在租金不斷攀升的情況下,業主竟然還肯減租金,雖然數目不多,但對於她的支持,實在感動,為此感恩!

書棧經營這麼多年,熱愛旅行的我沒有給自己放過大假,雖然我總是跟自己說做自己喜歡的事每天都是放假天,每天都在旅行!過去一段日子發生了不少的事,在不同的張力互相拉扯下自覺有點乏力和累了,有些事情既告一段落,也好想放肆地出走一趟,希望從新支取力量,更新一下自己,然後再上路。

上月底決定在8月離開香港去新西蘭一個月,感恩有書棧這個平台,讓我在這裡體味到人間的善與美,亦遇到不少的知己朋友;多得人客好友的收留,在新西蘭的一段日子我有著落了,雖然我至今仍未訂機票、完全無計劃行程……

記得上兩三個星期才跟watoto的牧師在電話閒聊,曾提過想出走一事,我也想過去烏干達幫watoto孩子起屋,便跟牧師說︰「書棧的租約快滿了,若業主加租的話便索性關門大吉,先放逐自己去烏干達幾個月,幫watoto孩子起屋,可以的話,睇埋大遷徙,之後返來香港再算!」還開玩笑地叫牧師祈禱叫業主狂加租,牧師大叫「好啊」……

言猶在耳,今日跟業主只閒聊兩句,即遇到這意想之外的人情,除了感動之外,還是感動。
 
神最清楚我的心思意念——想出走的念頭是真的,但壓根兒卻放不下對書棧的感情,即使我表現得如何瀟灑;這裡卻是我的理想國度,有神給我的心意,有我們共同在線的步履。感謝神,讓我再一次看見你!只有恩典,不理邏輯的你!

5 則留言:

  1. 好正~要喺你出發之前visit下你嘅書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指幅相嗎?那不是書棧圖片,而是幾年前看幾米展覽時拍下的嘛。

      刪除
    2. 我話正嘅當然係你嘅書棧啦啊哈哈~~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I think you were referring to the pic ma as you haven't been here before. As all you know me or my little cottage is from my blog, I don't want to distort you anyway.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