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代派餅卡

跟裝修師傅認識十幾年,大家就像老朋友般。這十幾年來每次搬家搬舖,每次都勞煩師傅。有時我怕他賠本做我的生意,故有時也提他︰「你可以唔賺我,但絕對唔可以做賠本生意!」

另一邊廂,除了自己之外,我亦彷彿成為師傅的經理人,每逢家人朋友舊同學又或教會弟兄姊妹找他裝修,亦總是先致電問我他的電話又或什麼,每次師傅跟我提起某某找他,我就說他應該要分佣給我;有次他跟我說︰「你的牧師都說我做了你們這麼多生意,應該做做十一奉獻哩……」

師傅間中會約我teatea、食飯、又或送上旅行帶回來的「茶點」,基本上我們算是無所不談,他雖然沒有宗教信仰,但又愛跟我討論信仰,有時我們也會談哲學、談人生、談興趣、談政治、談裝修……

今天他又約我tea了,可今次卻有特別目的哩!他女兒明天結婚了,特別送來餅卡!
話說他女兒當年的補習老師是我介紹的……
me:「真有此事?我完全無印象……」
他向我遞過一疊餅卡,說「一張是給你的、一張是給你家的、一張是幹事許叔的、
兩張給你教會的……」
吓!我聽得有點混亂!
me:「我教會幾百人,你想請邊d呀……」
他︰「沙田那幾位啦、xx……你們不是有團契什麼什麼嗎?就擺兩盒一齊食啦!」
me:「唉!我們不是同團契的……」
me:「算了,為免人家以為我請食餅,有排煩,你自己留番佢又或我充工了算!」
他:「你索性給幹事搞咪得攞!」
哦!又係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