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新動向

新動向:

1。答應了一個基督教網站寫專欄,老實說,自問不是文筆好的人,但確實亦有些自己的想法,早前有朋友說愛看我的fb ,可以支取正能量,某程度都鼓勵了我踏出這一步,離開自己教會的編輯工作,或許可以透過文字影響更多的人。該機構其實想我每星期一篇,但我只答應了兩星期一篇,寫文字一向隨意,想到就寫,否則就不寫。對於這限時性的要求,其實未知是否真的應付得了,但既來之則安之,所以都沒再多理“能不能”了,相信天父總有方法埋單結脹。

2。打算八月在書棧舉行一連三日的義賣和free pick up mix 的活動,這個構思其實在腦裡很久了,但要主辦一個如此公開的活動,而書棧本身就只有我一個小女子,實在亦有很多方面的考慮(包括安全資源時間空間能力人力分配),不可能只一個勇字就去。適逢暑假,朋友又提供了很多布碎,加上一班縫紉班同學仔又願意幫忙製作成品義賣和幫手當值做義工,在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合下,我相信這該可以“成行”吧。

3。剛答應自七月開始,做一個兩三歲孩子的家教,事緣有位傳道人問我,可有興趣幫位兩三歲補習,我即時的反應是兩三歲何須補習,及後聽說此孩子長於小康家,很難教,又被長輩縱壞了。適逢剛教完主日學,教孩子唱歌做動作時見他們好興奮,講故事時又超級留心,一班兩三歲的孩子竟得應“摩西禱告天父”“苦水變甜”,自己都好開心。。。想過之後,我答應可讓孩子家長先行聯絡我再作決定。剛通過電話,我先講明我不想如補習形式,而是透過故事唱歌去公園玩做手工睇卡通片一些非一般的形式去灌輸觀念和養成生活習慣,亦講明我不想task oriented地去教特定課程。很明顯我這些想法跟家長原先所想的很不相同,但家長聽完後,竟然很buy ,時間各樣都願意相就,商討後由七月開始先試試兩個月,就當作自己的暑期活動吧。其實有一點蠻有趣,她並非信徒,卻很願意我跟孩子唱詩歌講聖經故事。而孩子原來是住又一居,很近以前家住南山邨的舊居,亦可以去南山村食粉仔懷緬一上了。

同時幾樣突破,壓力是有一點點,但倒是有點期待。求天父幫助!

在書棧不時遇到些奇人奇事奇遇奇要求,越來越覺得,留一點空間給自己,量力而為亦量力而不為,知所為亦知所不為,反而可以有更多的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