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

農曆年行程

年初二︰

正午,到媽媽家開年。

午後,到舊同學大秘書C家拜年,這是她的新居,當然要趁新年踩踩啦!

之後,再到舊同學姊妹B家拜年,UNCLE逗我一起去海南島旅行,我說︰「好呀!你請!」UNCLE即時縮沙,道︰「待我贏了馬仔先啦...」

晚上,到大姊家開年,小嵐嵐當然在場!但似乎有點著涼,我看著她打嚏,隨後又有點扭計,情況不妙......往後的幾天,連她爸爸媽媽也中招!真的要小心呀!

年初三︰

跟兩位姊妹相約行山頂︰
1. 一出地鐵,發現一間老舊的龍門酒樓,貪它夠老土,便入去嘆茶。
2. 途經受保育的「藍屋」,旁邊矗立著幾幢鮮艷的舊樓,頗具特色!
3. 到了山頂,輕鬆地逛了一團,竟遇到一隻友善的舞獅,還停下來讓我拍照。
4. 落山嘞!到IFC飲一個下午茶,這個山頂遊也完結!

隨後,我再到將軍澳的舊同學J家,坐了一會,便一起去晚膳;跟這位舊同學的性格南轅北轍,但關係卻頗親密,過去我們一起讀書、在同一間銀行工作、一起旅行、甚至也曾住在一起。現在,雖然見面不多,但時有電話往還,相處也很自然,記得多年前跟她在一間有海景的酒店HIGH TEA,HIGH了足足三個多小時,還有說不完的話題;現在回想起來,那個下午真有點富貴阿太FEEL。

年初四︰

一早約了林先生飲早茶,他之前隨父母回鄉,故這是我們自農曆新年以來第一次的見面。
這天也是主日,一如往年,每逢農曆新年的主日我都要教主日學,可能已經年初四吧,這天合班竟也有廿多位小朋友(去年年初一主日學合班很少人)!不過,當然不及去年初八在河源短宣時主日學的熱鬧場面啦!

下午,到我的IN-COTTAGE-LEGAL COUNSELLOR兼舊同學R的新居探望,她挺著大肚子,預計孩子將於三月出世;她上個月才租住這裡,新居環境很不錯,還可以看烟花!希望她生孩子的過程順順利利,生完後再慢慢調理好身子吧(她的腰有問題,近年不論坐、行和企都不太行)!

隨後,再到五姊家拜年,又到CLUB HOUSE打了一陣羽毛球,倒算健康吧!

年初五︰

舊同學「如」來電,問我開了舖沒有,我說沒有,不過下午也會回舖淋花CHECK MAIL和看看書,於是,她便帶了兩位來,我們一起吃完午膳,再到書棧坐,原來,其中一位是從內地來的,她也想在內地開一間書屋!他們離開後,阿佩到訪,於是又「劫」我出去食甜品(她每次入書棧第一句都是「打劫」)。晚上,到媽媽家打邊爐,大頭也來了;慈雲山真冷,我走時企圖躲在大頭後面,想避一避風,卻被她發現了,奸計不得逞添。

年初六︰

正式開市嘞!要開始預備下兩個星期的書展,但是HOLIDAY MOOD還未全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