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Amazing Grace

書棧現址將於今年5月底約滿,由於不能承擔高昂的租金,早前已去信業主要求可否大幅減租;自己也深知以現時的市道,要求業主大幅減租根本沒可能,但本著與業主關係良好和試試看的心態,提出這個不切實際的要求。

當業主收到我的信後,有點疑惑地問我︰「是否寫錯銀碼?」在商言商嘛!對他們而言,我的要求又真有點過份!

我道︰「非也!我是認真的,若果不能的話我也很理解。」

於是,我正式開始留意地方,只是抽身不下,但,事情就是這麼奇妙……

早前在報紙上看到廣告,知道加連威老道看一些樓上舖,星期日下午,從黃埔步行至加連威老道,順便打電話約看報紙所提的單位;在單位下見到相約的人----竟然是我幾年前租用尖沙咀僑豐大廈的經紀,我說︰「怎麼會是你的……」

看罷後覺得不合適,便問︰「僑豐有沒有出租寫字樓的單位?」

他說︰「剛剛有一個,但現在該單位正全面清拆,業主打算裝修後租給商客,我有匙,你有興趣可以去看看位置和大小。」

該單位正處於一片敗瓦,沒有地板、廁所也已清拆,泥頭滿地,正準備大修;但我卻很喜歡它的樓層和位置,時間大致可以配合到,租金也很合理……

經紀說反正單位什麼都未做,我想怎樣做,她可以跟業主談談;我說我也有相熟的裝修,她說不如按我的要求叫我的裝修師傅quote價,我隨即約了師傅到單位度位。

昨天一早,我收到師傅的報價傳真,我粗略估計這些「基建項目」,約十一、二萬呢!業主豈會全數照做,但心裡想,或許業主願意出部份和予我一段免租期……最好當然是免我一段長的租期,由我完全跟進單位的裝置啦!

昨天下午與業主會面,談了一陣裝修的要求(包括更換窗框),業主很爽快的說︰「不如我給你免租期,你負責設計和裝修的一切費用,包括更換安裝門窗、地磚等。」

最後她給我七個月的免租期,比我所想和跟神所求的更好!

也懶簽臨時合約,即時簽正式租約!由看單位、簽正式合約、取匙、度位,是短短的三天的事!租金、位置、條件,樣樣都非常稱心又順心!

AMAZING GRACE!!!! 神的恩典和祝福,實在豐富得不能想像!

今早致電給媽媽,分享這件開心事(其實一向很少跟媽媽說這些),又說︰「你信耶穌啦!耶穌真係好好!」她笑說︰「係啦!耶穌好好!」

實不相瞞,其實這只是我第一次跟媽媽講耶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