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耐人尋味

星期日下午,回到書棧收拾書展後的殘局。

期間,一位人客進來,拿了兩本書走向COUNTER,我道︰「向田邦子?!」

他說︰「你上次介紹過的!」

我說︰「我有位人客說「父親的道歉信」寫得更好,不過未有貨。」

他付款後便離開了。
***
一小時後,這位人客再折返,向我遞上一本「父親的道歉信」。

說︰「剛剛買的,你看完再還我吧。」吓!?我沒有聽錯吧?還沒有回過神,他已離開了。

我追出去,嚷道︰「我怎樣還書給你?你留下電話吧!」

他回頭放下卡片,說︰「我下次來買書再順便取回書便是了!」

真是無奇不有!書店的人客買書給賣書人看,看後再還?!

2 則留言:

  1. 你的人客好奇怪呢!(不是指介紹你讀向田邦子那位)
    抑或是你的敘述誇張了他的行為呢?

    "耐人尋味":
    看得太多《老夫子》了嗎?

    回覆刪除
  2. 一點也沒有跨張,我的人客也真是很奇怪,也很有趣!
    包括介紹我讀的那位!哈!
    對號入座吧!

    回覆刪除